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京剧院与山西省京剧院结对共建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02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在山西省京剧院建院60周年之际,11月23日,在太原梅兰芳剧院举行了国家京剧院与山西省京剧院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表示,国家京剧院将采取名师带徒等方式支持山西省京剧院人才培养,壮大山西省京剧院新生代演员力量;采取剧目演出“走马换将”的形式,组织山西省京剧院和国家京剧院交流演出,提升山西省京剧院剧目和人才的艺术实践水平;山西省京剧院可选派优秀青年演员参加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班;国家京剧院部分经典保留剧目试行AB角制,由山西省京剧院演员担任B角,提升山西省京剧院青年演员的艺术水平;国家京剧院还将组织专家对山西省京剧院的剧目生产进行指导,并为山西省京剧院提供艺术人才方面的支持;国家京剧院每年为山西省京剧院提供3场左右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档期,场租费用给予一定优惠,国家京剧院将组织专家审看、研讨展演剧目。

  山西省京剧院院长张智表示,多年来,国家京剧院与山西省京剧院一直有着密切合作。在《走西口》《剑胆琴心》等重点剧目的合作排演中,双方优化人才,先后携手参加了3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展示了双方联手合作的艺术成果。此次结对共建签约,将为山西省京剧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