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十四届东莞“粤剧黄金周”举行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0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广东记者谭志红)12月1日至8日,由东莞市文广新局主办、东莞粤剧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东莞粤剧黄金周举行,本次活动以东莞市影剧院、东门广场为主会场,增加中堂、道滘分会场。既有省名家名团,也有东莞市部分镇街优秀业余剧团及本土粤剧曲艺精英联袂演出,让广大粤剧迷过足戏瘾。

  东莞是粤剧之乡,艺术市场繁荣,民间活动兴盛,自古人才辈出。本届粤剧黄金周的开幕式,以弘扬和传承本土优秀粤剧艺术为主要基调,传承风腔的艺术特色,策划风腔名曲名剧之精华版——《桃花依旧笑春风》,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高品质的粤剧精品盛宴。

  东莞各镇(街)的粤剧社团众多,曲艺社、“私伙局”遍地开花,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蓬勃兴盛,历年来,本土粤剧曲艺获得了突出成绩。本届“粤剧黄金周”将组织全市本土优秀粤剧曲艺精英,把近年来创作、演出、参赛的精品节目统筹起来,为全市粤剧曲艺精英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多角度大力推广本土粤剧特色。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