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西安事变》重回西安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12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12月12日电(记者杨一苗)“苍天有眼,只为抗日施兵谏。大地有情,只为杀敌回家乡……”11日晚,由国家京剧院创排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重回这一历史事件发生地西安上演。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由编剧孟冰、导演娄迺鸣、京剧导演孙桂元主持创作,京剧名家于魁智、朱强、李胜素等领衔出演,再现了全民族面对外侮、凝结共识、汇聚信任的历史过程,于2016年获得文华大奖。该剧京剧导演孙桂元说:“在两个小时里,要完整展示这一历史的酝酿、发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主创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去挖掘历史人物的内心,用心去塑造人物形象。”

  今年正值西安事变发生80周年。80年前,在民族危难的紧要关头,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和全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感召下,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毅然于1936年12月12日在西安发动兵谏,要求蒋介石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经过中国共产党及各界的共同努力,西安事变获得和平解决,为促成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全面抗战创造了重要历史条件。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