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乡音版《临川四梦》揭幕第六届江西艺术节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12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伍文珺)12月9日晚,作为第六届江西艺术节开幕演出剧目,由江西省抚州市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演绎的乡音版《临川四梦》在南昌江西艺术中心上演。

  乡音版《临川四梦》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广昌盱河高腔(孟戏)海盐腔为主唱腔,音乐表现形式上古典海盐腔与现代交响乐互融互补。该剧首次将汤显祖的《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牡丹亭》4部戏剧名著合为一体,并把作者引入剧中统领“四梦”,展现其心路历程、创作动机和对梦想的追求。剧中演员扎实的表演功底、优美的唱腔,以及全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浓郁的地方风情,让观众“穿越”汤翁梦境,与剧中人物同喜同悲。

  本届江西艺术节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共开展16项主要活动,包括第十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第九届江西音乐舞蹈艺术节、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等。据悉,本届江西艺术节参加展演作品的数量、群众文艺活动规模及参演人数均创新高,集中展现近3年江西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艺术节把舞台交给基层演员,接下来近一个月内,26台大戏、34台小戏将在南昌上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