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编京剧《兰陵王》与观众见面

聚焦·梨园 来源:新闻晨报 2016年12月12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报记者邱俪华报道 上海京剧院2016年度新编历史京剧《兰陵王》将于12月16日在周信芳戏剧空间与观众见面。该剧由上海京剧院小生名家金喜全、花旦名家熊明霞领衔献演,杨东虎、杨一驹、郭毅、赵宏运、闫润蕾、董炳义等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绎。

  小生主角戏历来较少上演于京剧舞台,《兰陵王》的上演将成为首次被搬上申城舞台的以小生为第一主角的新编历史京剧。剧院主创团队在酝酿该项目时,反复斟酌了人物年龄、气质、形象等因素,一致认为年轻俊美的兰陵王无疑是最适合由小生行当来演绎。“以一出戏树一个行当”也是剧院创排该剧的初始理念,力求通过新编戏的创排打开各层面观众对小生行当的认知、了解并接受、喜爱。

  兰陵王是中国美男子的“颜值担当”,将由上京叶派小生金喜全饰演。作为叶少兰先生的入室弟子,他扮相俊秀、文武兼备,在业界有“金牌”小生的称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