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评剧白派剧团《庚娘》再现舞台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12月20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记者自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获悉,由李瑞环同志改编、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王冠丽主演的古装剧《庚娘》,经过加工提高,将于本月25日晚在海河剧院再度上演。

  《庚娘》取材自《聊斋志异》,讲的是:庚娘一家因战乱逃难,途中遇强盗王十八,庚娘公婆及丈夫被强盗杀害,庚娘为全家复仇施计杀死了仇人,投河殉节,后庚娘与丈夫均获救,始得重圆。

  此剧故事曲折动人,颂扬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充满传奇色彩。王冠丽在剧中以深厚的演唱功力与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疾恶如仇重情重义的古代烈女形象,在表演上取得新的突破。

  该剧于去年年底在津首演后,获得了观众盛赞。戏剧界专家一致认为,《庚娘》故事情节环环紧扣非常抓人,不仅立意深邃,而且富于感染力,具有一种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经过一年时间的沉淀,作者对剧本做了精心调理,情节更加紧凑,人物性格更加鲜明。剧本的语言突出了文学色彩,全剧面貌一新。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都有了明显提升。此剧已列入“像音像集萃”国家工程,年前将完成录音录像工作。

  该剧由姚志强导演,监制王冠丽,艺术总监赵德明,市场总监孟中华。领衔主演王冠丽,其他主要角色分别由王文涛、王云珠、孙庆军、李建民、王海平、施立红、王杰、金燕扮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