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剧院下月初推两大戏剧邀请展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12月22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在音乐、歌剧、舞蹈等方面均有成熟名牌活动的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将自明年起重磅打造两大戏剧邀请展——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和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以此迎接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明年,两个戏剧邀请展将共上演16部佳作。

  明年1月5日起,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将汇聚陈薪伊、孟京辉、李六乙、田沁鑫、王晓鹰5位国内一线导演的8部优秀作品。其中,陈薪伊将接连带来《邓世昌》《徽州女人》《商鞅》三部作品,涉及沪剧、黄梅戏、话剧三种艺术形式。“很久以前,很多观众都是因为李默然在电影中塑造的角色,而喜欢上邓世昌的。当我听到李默然去世的消息后,就决定排这部剧。”陈薪伊说,她希望通过这部剧反思中国历史悲剧产生的根源,探寻历史的真相。《徽州女人》的创作初衷来自陈薪伊对旧社会女子的观察和思考,“站在封建与反封建的角度去看她们是不够的,我想通过这部剧表达我所看到的她们的善良,她们对爱的追求。”

  李六乙也将推出自己的代表作《小城之春》《万尼亚舅舅》,为电影史与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赋予新的解读。孟京辉的《琥珀》、王晓鹰的《深度灼伤》以及田沁鑫的作品也将登台。

  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将自明年1月4日起,推出赵淼、黄盈、沈亮等8位导演的8部作品。黄盈这次将带来《语文课》,“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是去思考我们为什么会成为现在的自己。从小到大,在语文课上我们除了学习汉字,还会有价值观的碰撞和情感的涌动,这对于塑造我们自身的思维认知方式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这部作品将把黄盈的这种回望和思考展现出来。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