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越剧界将组团晋京贺岁演出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3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白瀛)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茅威涛将于1月13日至17日率浙江越剧界3大剧团来京,进行多场新春贺岁演出。

  茅威涛22日介绍,本次演出剧目包括: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陆游与唐琬》《五女拜寿》,浙江越剧团的《九斤姑娘》《牡丹亭》,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红楼梦》《凤姐》。前来的演员除茅威涛外,还包括陈辉玲、娄亚利、徐国芳、廖琪瑛、谢莉莉、王滨梅、华渭强、张伟忠等名角新秀。

  茅威涛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的国家级传承人,在舞台上塑造了诸多女小生的艺术形象,是越剧界唯一问鼎戏剧梅花大奖者。今年10月,她曾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京上演《春香传》和《寇流兰与杜丽娘》,获得京城戏迷欢迎。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所属宁波市演艺集团董事长邹建红说,越剧既有京剧、昆曲的声韵,有独特的优美音乐和语言,又更多地吸收了话剧表演的精髓,在人物塑造方面有独特的魅力,因此,很受北方观众喜欢。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