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禁毒题材地方戏《白祸》在阜阳基层巡演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6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合肥12月24日电(记者鲍晓菁)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点,演员将女企业家韩茜珠被引诱吸毒后变成“瘾君子”,最后导致企业破产、家破人亡的悲惨故事在舞台上生动呈现出来。大型现代禁毒梆剧《白祸》近日在阜阳临泉张新镇演出,吸引了4000多名基层群众前来观看。

  据介绍,2007年编剧徐达路创作梆剧目《噩梦惊魂》。2014年10月,徐达路去世后5个月,他的儿子徐廷松将这一剧目改编成悲剧《白祸》。在《噩梦惊魂》故事中,女主人公成功戒毒后一家人大团圆。而在徐廷松笔下,女主人公韩茜珠从原本成功创业的知识女性,到后来被引诱吸毒,继而变成“瘾君子”。故事的结局是因韩茜珠吸毒,女儿出意外身亡,母亲悲愤去世,她也含恨自杀,最终家破人亡。

  “悲剧更能震撼人心,更真实,让人记住毒品的危害。”徐廷松说,这样的改编才能更好地教育世人远离毒品。

  禁毒梆剧《白祸》由阜阳市委宣传部、市禁毒办、市文广新局出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跌宕起伏、发人深省的剧情,深刻揭示了毒品对社会和个人的严重危害,从2014年年底至今已在阜阳多地基层巡演超过1000场,场场爆满。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