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余台剧目登首都元旦舞台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12月30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本市86家专业演出场馆将上演119台共270场文艺演出。其中话剧20台、56场,亲子儿童剧15台、54场,迎新年系列音乐会18台、20场,曲艺杂技等旅游驻场演出25台、78场,满足不同市民的观演需求。

  新年音乐会是元旦期间必看的节目,一年一度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如期上演。波兰当代音乐大师、指挥家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领衔贝多芬艺术节交响乐团,演绎多部贝多芬经典作品。北京音乐厅将上演由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带来的《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和《2017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两台演出。首次来华演出的奥地利马勒爱乐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陪伴观众迎新年。

  戏曲演出也进入了高峰期。元旦当天,梅兰芳大剧院将举办《2017新年京剧晚会》,演出分为红色经典、传统经典、名家名段三个篇章,汇聚康万生、冯志孝、叶少兰、颜世奇、迟小秋等众多名角。长安大戏院的《“龙凤呈祥”2017元旦戏曲曲艺晚会》,将展现一台集京剧、京韵大鼓、秦腔、越剧等多种艺术门类的戏曲盛宴。

  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儿童剧《精卫传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将登台中国木偶剧院,3D效果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将登台北京青年剧场,加拿大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3场。

  话剧舞台喜剧类作品比较多。开心麻花出品的爆笑舞台剧《牢友记》《二维码杀手》和《莎士比亚别生气》,将分别在地质礼堂剧场、海淀剧院和世纪剧院上演;未爱剧社六周年回馈老观众的经典爱情喜剧《初相遇》将在朝阳9剧场非非小剧场演出;改编自《唐人传奇·杜子春》的话剧《杜子春》将在鼓楼西剧场演出3场。

  节日期间,德云社天桥剧场、三里屯剧场,嘻哈包袱铺西直门剧场、安贞剧场均每天都安排多场相声表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