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晋城上党梆子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

聚焦·梨园 来源:山西晚报 2017年01月03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曹进堂)2016年12月30日晚,由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晋城市上党梆子剧团演员陈素琴作为我省唯一的戏曲演员参加演出,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陈素琴在晚会开场节目《普天同庆》中亮相,与同时登台的国家京剧院魏积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陈智林、云南花灯歌舞剧院李丹谕、青海省藏剧团南拉太一起演唱。《普天同庆》由中国戏剧学院、国家京剧院等师生伴舞,以多剧种为基调,展现了天、地、人共迎盛世祥和的新年景象。陈素琴用上党梆子传统花腔欢快喜庆的旋律和甜美愉悦的唱腔,让晚会一开场便先声夺人。

  陈素琴是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琴此次亮相,也是上党梆子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首次参加国家新年戏曲晚会。

  晚会共14个节目75分钟,京剧、昆曲、上党梆子等十余个剧种的860名演职员参加演出。新年戏曲晚会是戏剧界规格最高的晚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