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京剧院举办慰问残障人士专场演出《桃花村》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04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携手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慰问残障人士专场演出《桃花村》,300名来自这一中心的残障人士代表应邀到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前1小时,10位残障人士代表来到剧场后台探班,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郭明月、演出中心主任刘彤为10位残障人士代表进行了现场讲解,对京剧的妆容、服装、道具进行了简单介绍。此外,国家京剧院还特地准备了一男一女两套具有代表性的京剧服装,并邀请残障人士代表在舞台上试穿京剧服饰,体会京剧人物。

  当日上演的《桃花村》,是一出让观众从头笑到尾的轻松喜剧,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译心领衔主演。至此,国家京剧院此轮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圆满结束。2016年12月15日、26日、27日,国家京剧院分别邀请环卫工人、首都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代表观看演出,践行“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