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经典回顾:CCTV空中剧院2013上海行 越剧《孟丽君》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3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CCTV空中剧院》2013上海行系列演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京剧、越剧两大剧种的众多名家、新秀,共同掀起沪上戏曲热潮。

剧情简介: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大型宫闱喜剧。该剧于1980年由上海越剧院创作首演,1982年摄制成戏曲电视剧,获全国第一届戏曲电视剧评比一等奖。才女孟丽君,因父蒙冤,家遭株连,女扮男装,星夜出走。行前自画图像,赠未婚夫皇甫少华,以明心迹。
三年后,孟丽君已女扮男装,化名郦君玉科考夺魁,官拜丞相。少华御敌班师回京,皇上欲赐婚,少华立誓非孟不娶。丞相郦君玉从中斡旋,方使皇上延婚百日,暂解其围。少华几经查探,发现郦丞相即孟丽君,但孟恐乔装欺君祸累夫家,解铃未妥,不予相认,少华却急于认孟,献像泄密,引出了君夺臣妻的风波。在与皇帝邀游御苑百般调侃恩威兼施的峻险较量中,孟丽君均以聪明机智挫败皇帝欲念,先施金蝉脱壳,继而以虚克实,争取了时机,接着托辞进宫面见太后,进行巧妙谈判,终使太后以皇室江山为重,亲出调停,昭雪孟家沉冤,惩办朝中奸佞。孟与皇甫,也终成眷属。

主要演员:单仰萍、章瑞虹、钱惠丽、章海灵、张永梅、黄慧、陈颖、吴群、金红、邱文静、丁小蛙、葛佩玉

视频回放:访谈 越剧《孟丽君》 1/2 越剧《孟丽君》 2/2

精彩片段:序幕 赠画盟誓 第一场 班师回朝 第二场 书房相会 第三场 献图起祸
       第四场 游园脱险 第五场 内宫觐见 第六场 金殿会审 

聊戏:《CCTV空中剧院》2013上海行 越剧《孟丽君》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