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曲剧《龙须沟》时隔21年再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1月18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屈菡)1月24日、25日,北京曲剧《龙须沟》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和观众见面。时隔21年,北京市曲剧团复排《龙须沟》,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也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北京曲剧《龙须沟》改编自老舍同名经典著作。此次复排由北京人艺导演顾威执导,演员全部为北京市曲剧团的青年演员,带给观众一个前所未见的“青年版”《龙须沟》。编剧、音乐和舞美设计,依旧是原版的张永和、戴颐生和岑宝山担任。而在首版北京曲剧《龙须沟》中饰演“程疯子”的张绍荣,本次加盟担任表演艺术指导,以“传帮带”的方式将自己的技艺传承给这批朝气蓬勃的青年演员,让他们能更深刻地理解剧中角色的情感,并将《龙须沟》传达的时代感全方位地带给观众。

  据悉,复排的北京曲剧《龙须沟》将作为“北京第三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的压轴大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