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郭宝昌、李卓群合作执导京剧版《大宅门》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1月19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刘淼)《大宅门》这部热播15年的国产影视剧传奇之作,将首次以京腔京韵的形式搬上舞台。日前,由郭宝昌、李卓群联合执导,北京京剧院、大宅门影业、厚阳文化联合制作的京剧版《大宅门》在北京建组。

  北京京剧院为京剧版《大宅门》选出极具实力的主创阵容:A组由青年演员杜喆、窦晓璇、翟墨等担纲主演,B组派出马博通、王梦婷等优秀青年演员,音乐名家朱绍玉担任作曲和唱腔设计,造型设计由戏曲界颇负盛名的蓝玲加盟,武生名家杨少春担任武打设计。

  《大宅门》凝结了郭宝昌毕生的心血,从2015年郭宝昌宣布与李卓群合作以来,京剧版《大宅门》剧本已打磨一年有余。建组会上,郭宝昌透露,将《大宅门》搬上京剧舞台是他多年以来的心愿。“建组会对我一生来说意义重大,我把我一生的京剧情结在这里画了一个句号。”郭宝昌说,“我爱京剧,痴迷京剧70年,研究京剧几十年,感谢大家来把我多年的心愿完成。”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