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欢乐春节·魅力北京”三度登陆美国贝弗利山市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23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1日,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市,演员在“欢乐春节·魅力北京”演出上表演杂技。当日,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欢乐春节”的重点项目,“欢乐春节·魅力北京”综艺演出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市赛班剧院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张超群摄

  新华社洛杉矶1月21日电(记者张超群)“欢乐春节·魅力北京”综艺晚会21日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市赛班剧院上演,令当地民众真切体验了一回京味中国文化。

  作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的重点项目,“欢乐春节·魅力北京”已经是第三次在贝弗利山市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贝弗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主办。

  晚会前,非物质文化遗产团花剪纸传承人张凤琴和书法家郭宝庆表演了非遗技艺,并向现场观众赠送剪纸生肖和手书福字。剧院大厅内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则介绍了贴春联、放鞭炮、吃年夜饭、接财神等中国春节文化以及生肖文化,并展出了北京人民热情迎接2022年冬奥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精彩图片。此外,图片展还设有虚拟现实体验环节,观众佩戴VR眼镜能360度全景观看颐和园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等场景,身临其境的体验效果激发了他们去实地感受北京的浓厚兴趣。

  负责策展的北京唐影众线文化传播公司首席执行官王鹏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在总结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采取传统内容与创新形式相结合,以给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赏感受。

  当晚的综艺晚会突出了“中国民俗、北京特色、国际元素”,荟萃了中国杂技、民乐、京剧、舞蹈等代表性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由中国杂技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和北京风雷京剧团的实力派演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给美国观众带来了来自北京的高水准表演。

  杂技一直深受当地观众喜爱,今年的晚会推出了多个高难度、屡获国际大奖的杂技节目,令观众屏息惊呼、掌声不断。精彩惊险的《穿尘越阵地圈》融合鱼跃穿、背跃过、拧身转体倒扑虎、连续跟斗过高圈等高难度腾跃技巧,令观众目不暇接。

  《协奏·黑白狂想—男女技巧》曾荣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最高奖项“金小丑”奖,杂技演员们随着音律以芭蕾舞姿在各色道具上翩翩舞动,宛如交响乐协奏中不同音色间的完美融合。被誉为“肩上的芭蕾舞”的《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曾荣获意大利拉蒂纳国际杂技比赛总统奖,演员们将西方的芭蕾艺术与中国的杂技完美结合。

  演出还包括京剧唱段《三岔口》、舞蹈《同堂盛世》和民乐表演等,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贝弗利山市市长约翰·米里施表示,“欢乐春节·魅力北京”活动已经成为贝弗利山市民熟知的品牌节目,在南加州地区引起巨大反响,衷心感谢北京不远万里把精彩的演出和展览带给当地民众。

  玛丽·德霍耶今年已经是第三次观看“欢乐春节·魅力北京”的演出和展览了。这位喜爱中国文化的忠实观众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每次来现场她都有新的惊喜和收获。当晚的演出才刚结束,她就已经开始期盼来年的演出了。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