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白派剧团《牛郎织女》成功首演(图)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7年02月04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天下午,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新排的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在海河剧院成功首演,于节日期间给戏迷观众以美好的艺术享受。

   《牛郎织女》是传统戏曲经常上演的一出应节戏,评剧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搬上舞台。白派剧团此次重排对全剧进行了全方位的加工提高。该剧监制王冠丽,剧本改编赵德明,导演赵德明、李建民。国家一级演员王云珠在剧中扮演织女,她高亢刚劲的刘(翠霞)派唱腔,具有浓郁的传统韵味,并运用了舞绸等特技手段,与众仙女载歌载舞,营造美轮美奂之感。优秀青年演员滕建东扮演的牛郎天真纯朴,朝气蓬勃。扮演王母的刘佩芝,扮演嫂子的马俊茹,扮演哥哥的王海平,扮演二祥子的杨蕾,扮演双成、云英的曹镱苧、张丹,扮演金甲神的张建、高鸣逊,扮演老牛的岳晨、陈臣,也都表现不俗,为全剧增色。

   据悉,该剧今明将继续在海河剧院上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