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博兴县吕剧团整理恢复传统剧目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2月09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为加强对传统剧目的整理挖掘,满足“送戏下乡”中群众对于剧目丰富性的需求,滨州市博兴县吕剧团历时3个月恢复排演了传统吕剧《胡林抢亲》和《逼婚记》,两出剧目皆为历史上于当地广受欢迎的佳作,此次复排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资助。2月4日,吕剧《胡林抢亲》和《逼婚记》走进该县吕艺镇益仁社区演出,也标志着博兴县吕剧团2017年“送戏下乡”活动正式开启。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两部剧目还将在该县部分镇村巡演14场。

  博兴县吕剧团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吕剧的传承保护单位之一,近年来,在保护与传承《王小赶脚》《墙头记》《小姑贤》等经典传统剧目的同时,还结合地域文化元素,创排了《孝子董永》《收脚印》等吕剧新编戏。

  (孙丛丛 高金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