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杨沛戏剧油画展现“游园惊梦”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3月01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涛)正在美门艺术馆展出的“游园惊梦——杨沛戏剧油画艺术展”,将整个展厅化为一幕幕戏曲舞台。展览以经典剧目《苏三起解》《凤还巢》《三岔口》《钟馗嫁妹》等为题材,展出艺术家杨沛从2000年至2017年创作的80余件戏剧人物作品。

  杨沛早年进科班学京剧学昆曲,中年拜名师改习油画,如今在油画中又回归梨园。“之所以选择戏剧作为绘画题材,因为戏曲于我便是艺术之根,我对它理解最深,也用情最浓。”杨沛以画作《牡丹亭·游园惊梦》为例,“女主角杜丽娘才从梦中醒来,那种意犹未尽之态,与丫鬟春茗的轻松之举就大有区别。”除了细节把握,艺术表现手法也颇有创新。戏曲从化装到灯光布景,都是人造的,并不真实,很难以油画描绘。因此,艺术家以写实描绘舞台上的人物,而空白处则效仿国画留白,给参观者以想象空间。展览将展至3月10日。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