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蒲剧现代戏《樱桃花开》香飘太原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3月07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作为山西省2017年新创优秀展演剧目之一,3月2日、3日,山西省侯马市蒲剧团新编现代戏《樱桃花开》在山西省太原市南宫剧场上演。

  《樱桃花开》根据2009年“临汾市首届十大道德楷模”李奉襄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樱桃村村民英花在丈夫车祸去世后独自支撑整个家庭,带着体弱多病的公婆改嫁的感人事迹,表现了女主人公奉守孝道的高尚品德和坚强独立的精神品质。剧本在创作中还融入了山西民歌、剪纸等艺术形式,并引入手机微信、网络流行语等时尚元素,使该剧十分接地气。尤为一提的是对剧中4个农村婆姨的编排,演员充分展现“长舌妇”的特点,夸张的身段、幽默的神情、生动的唱腔,形象营造出农村的生活氛围。

  该剧特邀戏曲导演席凯与本土戏曲创作人畅续长、成丽丽、乔俊宝等共同编导,侯马市蒲剧团演员薛文君饰演英花。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