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小全本《连环记》、新版《长生殿》周末飨戏迷

聚焦·梨园 来源:新闻晨报 2017年03月08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万里巡行 雅音新赏”2017年上海站演出日前发布。3月11日、12日,天蟾逸夫舞台将分别演出昆曲《连环记》《长生殿》。“万里巡行”由昆曲大师蔡正仁高徒、优秀青年昆曲演员张贝勒领衔,演出昆曲雉尾生和大冠生的看家戏。昆曲大师张洵澎的爱徒张冉则将在恩师的指导下,分别在两部戏中出演貂蝉和杨贵妃。

  3月11日上演的《连环记》是昆曲大师周传瑛的代表剧目,这一版本已阔别舞台数十年。此次演出的小全本《连环记》对观众而言也是难得一见,系张贝勒得周传瑛大师长子周世瑞先生亲授,在唱念上再由蔡正仁老师指点加工而成,融合了“周家做”和“俞家唱”。“昆大班”的陆永昌受邀出演王允,与吕布有十分精彩的对手戏。

  3月12日上演的《长生殿》则是一个全新版本,在蔡正仁指导下,以经典折子戏《闻铃》《哭像》为基础,重新整理改编而成的后半本《长生殿》,从《冥追》开始,到《雨梦》结束,共六折戏。《闻铃》和《哭像》两折并存,已是对张贝勒大冠生唱功的极大考验,《雨梦》一折更是首次在上海舞台演出,这一版本的珍贵不言而喻。

  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除担任《长生殿》艺术顾问外,还亲笔为《连环记》《长生殿》题写了剧名;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王冼平女士“义务”跨界执导《长生殿》,也是本次演出的两个亮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