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京剧院下月推丑角艺术展演 让“小丑”挑梁演大戏

聚焦·梨园 来源:解放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上海京剧院日前宣布,4月起推出2017“小丑挑梁——京剧丑角艺术展演”,由大型武丑喜剧《佛手橘》和8个妙趣横生的折子戏《打城隍》《打面缸》《打瓜园》《打杠子》《时迁偷鸡》《访鼠测字》《黄金台·盘关》《老黄请医》以及两场“胡扯——严庆谷谐趣演唱会”组成,贯穿全年。《佛手橘》《打杠子》《老黄请医》《打面缸》等均为濒临失传、经过上海京剧院挖掘整理才得以重现舞台的剧目。今年上演的《佛手橘》将在2008版演出的基础上精心打磨,由严庆谷与郝杰共同饰演武艺精湛的侠客邱小义。
  作为京剧四大行当之一,梨园界流传“无丑不成戏”的说法。该行当对演员的要求甚高,需唱、念、做、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小丑挑梁”京剧丑角艺术展演旨在形成全国首个集传承、展示、普及为一体,引领丑角演员活跃于舞台挑梁演大戏的文化品牌。“小丑挑梁”制作人、策划兼主演严庆谷表示,“京剧鼎盛时期,以丑角为主的剧目有三四十出之多,现在大部分都失传了。2010年,‘小丑挑梁’ 系列演出第一季展演票房佳、口碑好。今年第二季演出希望多挖掘整理一些经典老戏,为丑角演员搭建展示平台,推动丑角艺术的长远发展。”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