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戏韵·中国”雕塑大赛在南京启动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3月22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江苏记者王炜)3月19日,2017首届“戏韵·中国”主题雕塑大赛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等主办,要求参赛作品以体现或还原经典剧目中的经典桥段、场景作为创作主线,运用雕塑手法呈现经典剧目的经典场景,为戏曲艺术和雕塑艺术搭建融合的桥梁。3月18日至6月20日,大赛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雕塑作品;7月上旬,大赛评选工作将启动;10月上旬,大赛将举办颁奖仪式。此后,优秀作品将在江苏大剧院集中展示一个月,部分优秀作品还将由江苏大剧院永久收藏。

  本次大赛活动总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在全国范围内以戏剧为创作主题的雕塑大赛,这还是第一次。大赛提倡创作者要通过独具匠心的艺术表现手法,探索戏曲的精神内涵和形式美学,丰富雕塑艺术在表达中国情感、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方面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