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年京剧演员比拼文武戏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3月28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3月24日晚,北京长安大戏院,北京京剧院尚派青衣周美慧出演《梁红玉》,拉开了北京京剧院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文武戏比赛的帷幕。

  此次擂台邀请赛为“三合一”的活动,既包含3月19日至23日举办的京津冀武戏武功获奖演员展演,也涵盖将于4月5日至7日举办的叶(盛章)派武丑展演,还有文武戏比赛。

  为让今年的赛事形成“文武并重”“百花齐放”的局面,北京京剧院已携手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为首都观众连续奉上5场京津冀武戏武功获奖演员展演。从3月24日至4月4日,来自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武汉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进行文武戏比赛,共有10场文戏演出、2场武戏折子戏专场亮相舞台,10位文戏演员和8位武戏演员轮番登台角逐。

  此次擂台邀请赛文武戏比赛,不仅在比赛现场安排专家评委为参赛演员打分点评,北京京剧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参赛演员人气大比拼”的线上投票活动,更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和比赛的趣味性。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介绍,从2011年开始,北京京剧院推出“擂台邀请赛”这一品牌项目,为全国的青年京剧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今年北京京剧院联合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武汉京剧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此次赛事,让更多的青年演员有机会走上舞台,进行实践。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