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本《梁红玉》亮相京剧擂台赛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3月29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一会儿是绣楼里的俏娇娘,一会儿是沙场上的巾帼英雄……日前,北京京剧院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开幕,一出多年未见舞台的全本《梁红玉》为这场青年京剧演员的盛事拉开大幕,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尚派青衣周美慧的精彩表演令人叫好。

  擂台邀请赛作为北京京剧院着力打造的品牌演出项目,向观众输送了一大批表演功底扎实、专业素质过硬的青年演员。本届赛事由来自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武汉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同台比拼,十余天的赛程中共有10场精彩文戏演出、2场武戏折子戏专场亮相,10位文戏演员和8位武戏演员轮番登台角逐。此次擂台邀请赛,不仅在比赛现场安排专家评委为参赛演员打分点评,北京京剧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参赛演员人气大比拼”线上投票活动,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和比赛的趣味性。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说,青年京剧演员不仅需要学习前辈宝贵的艺术经验,更需要登台实践,接受观众与市场的双重检验。从2011年开始,北京京剧院推出“擂台邀请赛”,为全国的青年京剧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有机会走上舞台。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