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名家王蓉蓉领衔巡演张派剧目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4月07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今年是京剧大师、张派创始人张君秋先生逝世20周年,京剧名家、张君秋先生亲传弟子王蓉蓉将率北京京剧院一团于4月至6月在武汉、长沙、北京、石家庄4地演出《望江亭》《状元媒》和《西厢记》等张派经典剧目。

  4月9日,在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上,王蓉蓉将给武汉观众带来张派经典剧目《望江亭》;4月12日,由杜鹏、王蓉蓉联袂主演的《赵氏孤儿》在长沙湖南大剧院演出;5月1日,王蓉蓉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状元媒》;6月下旬,王蓉蓉将在河北石家庄再演《状元媒》《西厢记》。其中,《状元媒》这出戏王蓉蓉在30年传承张派历程中演出了近2000场,常演常新。她主演的《状元媒》在“京剧经典传统大戏电影工程”中拍成京剧电影,在观众中产生很大的影响。

  王蓉蓉表示,这几出戏都是张派最具代表性的剧目,集中了张派艺术特色和表演精华。作为张派传人,她30多年对张派剧目忠实完整的传承和不懈广泛的传播,是对恩师张君秋先生最好的纪念。(罗江浇)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