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盛京戏曲论坛举行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4月10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薛帅)近日,由沈阳市艺术研究所、沈阳评剧研究中心、沈阳演艺集团等主办的首届盛京戏曲论坛在辽宁沈阳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场专题研讨会拉开帷幕,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与毛时安、薛若琳、赓续华、安志强等20余位戏曲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据介绍,盛京戏曲论坛是沈阳市传承发展戏曲的重要举措,其致力于成为面向全国的戏曲理论研究与戏曲艺术交流平台。该论坛分为剧目专题研讨、戏曲理论研讨、青年论坛等多个板块。

  本届盛京戏曲论坛首先启动剧目专题研讨板块,以新创大型历史评剧《孝庄长歌》为专题,围绕将其打磨加工为精品力作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还就评剧的当代创新与发展方向、突破路径等展开深入讨论。据悉,盛京戏曲论坛将于今年7月启动青年论坛板块。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