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越剧艺术片《柳毅传书》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1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越剧经典剧目《柳毅传书》取材自唐李朝威《柳毅传》,是越剧“竺派”艺术的代表性剧目。故事讲述的是书生柳毅在前往长安赴考途中,在泾阳遇到一位女子在冰天雪地下牧羊。打听后得知对方乃是洞庭湖的龙宫三公主,受其夫泾水龙王十太子虐待,被贬至江边放牧。柳毅同情三公主的遭遇,放弃科举机会返回家乡往龙宫送信,但洞庭君不敢发兵泾河,其弟钱塘君则带同水军前往解救三公主,并杀了泾水十太子。三公主回宫后,为柳毅奉酒答谢。钱塘君欲撮合二人,柳毅为避施恩图报之嫌,拒婚而归。洞庭君偕三公主化身渔家父女与柳家邻里相处,二人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视频点播:越剧艺术片《柳毅传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