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反腐京剧《天道行》晋京演出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电视里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当红,京剧舞台也高举反腐大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云南省京剧院新创反腐京剧《天道行》,将于4月12日起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天道行》取材于传统戏《双合印》,歌颂了以董洪为首的舍生忘死、正义护法、敢于担当的清官,宣扬了中华民族文化中孕育的正能量。这是一出以小生行当为主演的新创剧目,在创新中保留了“叶派”小生的原汁原味。该剧由叶少兰编导创作,云南省京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叶少兰对传统戏进行重新结构,在原有基础上对思想立意进行强化,进一步凸显反腐倡廉、国法大如天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