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型吉剧《宝贝回家》首演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4月11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4月7日,随着吉林观众熟悉的吉剧音乐响起,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创作的大型吉剧《宝贝回家》在长春东方大剧院拉开了首演帷幕。

  吉剧《宝贝回家》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剧中主人公原型为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吉林通化人张宝艳。作品从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共同创建的“宝贝回家寻子网”中寻找典型素材进行艺术加工,诠释了张宝艳大爱无疆、不畏艰苦、机智勇敢的高贵品质和人文情怀。近年来,张宝艳夫妻的事迹陆续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话剧,此次用吉林省的地方剧种吉剧来表现吉林人的大爱故事,更是别具一番风味。

  演出过程中,优美的唱腔令人赞叹,失子的伤痛令人唏嘘,团圆的结局令人感动。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表示观看此剧既是一次艺术的熏陶,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张海梅)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