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艺术节下月亮相金陵 开闭幕式剧目都是江苏原创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日报 2017年04月21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20日,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委会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5月11日至29日在南京举办。届时,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22个折子戏)和3台祝贺演出剧目将参加京剧艺术节,给百姓带来一场“梨园盛宴”。

  本届京剧艺术节演出剧目题材多样、流派纷呈,名家荟萃。于魁智、李胜素、王蓉蓉、王平、张建国、朱强、杜镇杰、石晓亮、张建峰、杜喆、李亦洁、刘露、王越、田磊、张军强、朱福、常东,以及参加祝贺演出的孟广禄、陈少云、赵秀君、魏海敏(台湾)等一批当前京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青年骨干力量都将在本届京剧艺术节竞相登台。参演剧目中,既有现代戏《西安事变》《党的女儿》《浴火黎明》《东极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剧目,也有《美丽人生》《向农》《在路上》等当代现实题材剧目,还有《狄青》《陈廷敬》《庄妃》《赵武灵王》等新编历史剧。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京剧艺术节开闭幕式剧目都是江苏原创大戏,开幕演出剧目为江苏大剧院的《青衣》,闭幕演出是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向农》。

  本届京剧艺术节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方针,突出“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主题,票价在10-80元之间。京剧艺术节期间,将组织京剧进基层、进校园和京剧知识公益讲座等活动,同时组委会每场将拿出部分公益票,免费发放给老年人和大中学校学生。

  (顾星欣)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