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电影《定军山》在京首映

聚焦·梨园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4月24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昊男)《定军山》被誉为中国第一部电影,百年前由京剧艺术表演大师谭鑫培先生主演,但其拷贝却在历史长河中遗憾丢失。今年是谭鑫培先生诞辰170周年。历经两年多的潜心创作和数次打磨,4月21日,由谭门后人主演的京剧电影《定军山》在京首映,这部中国电影的开山之作经典再现。

  谭派京剧艺术是中国最早创立的京剧流派,唱腔以委婉古朴而著称。一些著名的京剧流派也曾在学习谭派艺术的基础上逐渐形成自己的流派。京剧电影《定军山》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门第五代传人谭元寿先生任艺术指导,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和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老生演员、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联袂主演,京剧名家尚长荣先生特邀主演。

  该片由中宣部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策划,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啊哈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京剧院、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