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反腐京剧《天道行》在汉演出

聚焦·梨园 来源:湖北日报 2017年04月25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张晓雨)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当红,京剧舞台也高举反腐大旗。22日、23日,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云南省京剧院新创反腐京剧《天道行》,在汉连演两场,受到江城戏迷好评。《天道行》塑造了以明代八府巡按董洪为代表的清官形象,着重凸显反腐倡廉、国法大如天、惩恶扬善、道义力量的现实意义。

  该剧来源于京剧“叶派”传统戏《双合印》,是一出以小生行当为主演的新创剧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编导创作,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该剧在继承、尊重“叶派”小生表演艺术特色的同时,慎重地进行提炼、加工和创新,情节设计吸引观众,人物形象塑造立体化,音乐唱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舞美、服装设计清雅别致、有意境,深深打动江城戏迷。

  该剧还将在多个城市巡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