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大梦长歌》入选中国京剧艺术节

聚焦·梨园 来源:重庆日报 2017年05月03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夏婧)5月2日,记者从市京剧团获悉,由该团创作排演的京剧《大梦长歌》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将于本月中旬赴南京参演。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部、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性京剧艺术盛会,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剧艺术创作、推动京剧保护与扶持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全国共有29台剧目入选。

  《大梦长歌》为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讲述了南宋年间,辛弃疾立志光复河山的故事。本剧由“奚派老生”张军强和“尚派青衣”周利两位京剧名角担纲,在舞台呈现上,重点突出了“词”与“戏”的有机结合,极具观赏性。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