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南京开幕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5月12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刘淼)5月11日,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江苏南京开幕。

  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吴政隆致欢迎辞,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董伟致开幕辞并宣布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蓝绍敏主持开幕仪式。

  吴政隆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一系列政策的指引下,加强京剧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努力振兴京剧艺术,取得了丰硕成果。16年前,南京成功承办了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16年后,这一国家级艺术盛会再次在南京举行,将对江苏和南京的文化工作特别是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董伟表示,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抓好戏曲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京剧节上,整理改编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剧目“三并举”,占比近60%,体现出京剧艺术工作者关注现实、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本届京剧节开设了武戏折子戏展示板块,旨在振兴京剧武戏,扶植濒危行当,改变“文强武弱”局面。本届京剧节除开展“一剧一评”外,还将组织专家对京剧传承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为京剧创作实践提供理论指导,激励文艺工作者出精品、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届京剧节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陆续精彩呈现。艺术节将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方针,突出“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主题;坚持“低票价”惠民原则,票价在10元至80元之间,还设有公益票;京剧节期间,组织戏迷票友、低收入人群、高校学生观看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欣赏国粹艺术。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江苏大剧院创排的京剧现代戏《青衣》。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