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东方名家名剧月吸引年轻戏迷

聚焦·梨园 来源:新闻晨报 2017年05月16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日前落幕。各剧种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同台飙戏,集中献演了17台24场精彩演出,其中多为近年来创作并活跃在戏曲舞台上的佳作,更不乏首演作品。

  据悉,今年整个演出季呈现戏曲市场的喜人态势——票房告捷,其中《寇流兰与杜丽娘》《春香传》《七十二家房客》《春江花月夜》《文图会》《在梅边》《文化评弹》7台12场演出售罄;还首次与魏海敏古典剧场联合制作了《在梅边·九歌——魏海敏梅派曲集》,在上海、北京、台北三地巡演,让更多人了解戏曲艺术,了解申城的这一文化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观众席里年轻人的身影越来越多,高价票卖得快,网上销售比例提高。

  “交流”是名家名剧月的重要内容,今年举办了20余场艺术欣赏讲座及交流活动,茅威涛、李树建、黄新德、张军、魏海敏、王珮瑜、王琴等多位“梅花奖”得主纷纷从幕后走向台前,与新老戏迷分享探讨剧目的创作历程与心得。从效果来看,艺术家“献宝”,观众“过瘾”,这样的面对面交流也为戏曲艺术培育了更多观众。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