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梅派艺术青年人才培训班汇报演出 京剧《生死恨》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京剧《生死恨》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创排、展现爱国情怀的优秀剧目,梅派优秀青年演员联袂演出。

剧情简介:金兵南犯,程鹏举与韩玉娘先后被金将张万户掳去为奴,且强令二人婚配。婚后,韩玉娘力劝程鹏举逃回故里。事泄,张万户将韩玉娘转卖,并将程鹏举赶出。程慌乱中将一只鞋遗落,被韩玉娘拾起收存。程鹏举携自绘的军事地图投奔抗金元帅宗泽,宗泽得图,如虎添翼,一举将张万户击溃。程鹏举升任襄阳太守,因思念玉娘心切,派家将赵寻携带包袱以鞋为证,往原地寻访时韩玉娘几经转卖,历尽磨难,寄居于义母李氏家中。赵寻遍访不得,只得复命。岂料在返襄途中与韩玉娘巧遇,玉娘见鞋,悲痛万分,突发重病。鹏举闻讯赶来,玉娘已卧床不起,夫妻相会,抱头痛哭,玉娘一恸而终,夫妻遂成永诀。

主要演员:王璨、单莹、郑潇、苏从发、李扬、沈文丽、费翔、梅庆羊、王磊、马博通、梁军委

视频回放:访谈 京剧《生死恨》1/2 京剧《生死恨》2/2

精彩片段:第一场 第二场 第三场 第四场 第五场 第六场 第七场
       第八场 第九场 第十场 第十一场            

聊戏:“梅派艺术青年人才培训班汇报演出”京剧《生死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