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快乐戏园》5月22日——5月28日节目预告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周一至周五《快乐戏园》的早间时段播出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周末的《快乐戏园》演唱会“戏聚一堂”汇聚了京、津、冀地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保定老调、京韵大鼓等各具特色的剧种、曲种,邀请爱戏、学戏的小同学和石景山文化馆戏曲社团的戏迷票友、以及优秀专业演员欢聚一堂,以唱响戏曲佳作的形式,展示京、津、冀地区传统艺术的百花绽放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戏曲进校园”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

 

5月22日《快乐戏园》2017-145 首播:6:06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 第5、6集。

第5集:《千年何首乌》
  课堂上,十格格用弹弓弹纸团骚扰小师爷,小师爷扔纸团回击。老先生罚十格格和小师爷去徐婆婆家画下何首乌王的样子。小师爷通过培养迹象发现何首乌王并不存在。原来独居的徐婆婆很寂寞,假传家里有何首乌王,希望能有人经常来看看自己。十格格和小师爷很同情徐婆婆,两人专心逗徐婆婆开心。

第6集:《难分的工钱》
  丁丁、小越、小十参加八王酒楼实践活动,应得十两银子。但钱要多赖账,要十两银子三人平分才给钱。小十为了拿到工钱想了各种办法,最后三人在八王酒楼挂横幅示威。小师爷得到启发,他将多出的1两银子分成3份333铜钱加1颗扯白糖,小师爷帮三人顺利取得工钱。  

 

5月23日《快乐戏园》2017-146 首播:6:06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 第7、8集。

第7集:《五黄是什么》
  端午节到了,十格格不知道“五黄”,被钱贯嘲笑。师母建议十格格和小师爷、小越帮她准备端午节要用的五黄(黄瓜、黄鳝、黄鱼、咸蛋黄、雄黄酒)。小师爷三人上街买菜比先,十格格轻易地买到雄黄酒。挑选黄瓜和咸鸭蛋时,小越和小师爷又占先。小师爷安慰十格格,人各有所长,不要一味否定自己。十格格恢复信心,算零钱时最快得出了答案。

第8集:《钱贯和小胖虫》
  钱贯把一条病怏怏的小胖虫带回家,用最好吃的鸡腿招待它,同学们告诉他虫子不吃这些。钱贯不听,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帮小胖虫恢复元气。小胖虫不见了,钱贯大哭。小白菜告诉大家,小胖虫是蝴蝶的幼虫,她把它移到合适它的地方去了。

 

5月24日《快乐戏园》2017-147 首播:6:06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 第9、10集。

第9集:《牛妈妈和大孝子》
  吹吹吹声称老财家的大黄牛是他过世的妈妈,孩子们冲出去看热闹。看见空荡荡的教室,老先生气得拍桌子。大黄牛舔吹吹吹的脸颊,看起来非常亲热,十格格感动得眼泪汪汪。小师爷和她打赌,如果他能证明吹吹吹在撒谎,十格格就要立刻回京。小师爷在手上抹了盐巴,轻而易举抢走了“牛妈妈”对吹吹吹的关注。

第10集:《大发明家芋头丙》
  芋头丙喜欢自己捣鼓一些小发明,大家纷纷称赞。他送了每人一件自己的发明:有自动纸巾架、灭蟑螂鞋等。起初,大家用得得心应手。不多日,小发明纷纷失灵,闹了笑话,大家一起去找芋头丙算账。巧遇大火,芋头丙用自己发明的救火专家,扑灭了大火。小师爷等人,非常佩服。

 

5月25日《快乐戏园》2017-148 首播:6:06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 第11、12集

第11集:《谁的铜板》
  小师爷邀请十格格一起去正给小莲蓬庆生,没想到小莲蓬家正吵成一团。原来小莲蓬在院子里发现的一罐钱,还给房东陈落雁。可贪心的陈落雁,却声称钱少了一半。小师爷辩称如果小莲蓬偷了钱,不会把数目不对的钱还给陈落雁,所以这罐钱不是陈落雁的。十格格从钱的制式上推出,这钱是不能用的旧币。陈落雁非常扫兴,气鼓鼓地离开。

第12集:《巧意画庙》
  十格格抢走小师爷的扇子,给小师爷出了一道题:一天之内,在空白的扇子上画出一百一十一座庙的画,才把扇子还给他。小师爷灵机一动,神态自若地将一张画着“一柏(一百)、一石(一十)、一座庙”的图画放在十格格面前,十格格只能把扇子还给小师爷。

 

5月26日《快乐戏园》2017-149 首播:6:06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六部 第13、14集。

第13集:《十格格的烹饪课》(上)
  十格格要小越教她烧菜,小越擅长制药不擅长做菜,她喊来钱贯和小师爷为自己助阵。八王酒楼厨房,小越现学现卖,用做药的手法烹饪菜肴。她追求营养,在菜肴里添加了许多药材,菜肴的味道变得非常奇怪。钱贯表示再不会有比这难吃的菜了。十格格放弃小越,转求钱贯。

第14集:《十格格的烹饪课》(下)
  十格格和小越、小师爷买调料少带了一只瓶子,小师爷把油和醋放在一个瓶子里,因为密度不同,两种液体没有混在一起。回到厨房,钱贯教十格格做经典的绍兴菜“白鲞扣肉”。没想到,十格格的破坏力惊人。小师爷三人忙着补漏,累得精疲力尽。钱贯尝到了比小越出品更难吃的菜,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5月27日《快乐戏园》2017-35 首播:6:06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走基层”演出

婺剧《江南第一家》 主演:陈丽俐、楼胜、巫文玲、高倩

5月28日快乐戏园》2017-96 首播:6:06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走基层”演出

婺剧《昆仑女》  主演:杨霞云、楼胜、巫文玲                       

 

5月28日《快乐戏园》2017-150 首播:16:42

《快乐戏园》“戏聚一堂”演唱会,汇聚了京、津、冀地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保定老调、京韵大鼓等各具特色的剧种、曲种,邀请爱戏学习的小同学和石景山文化馆戏曲社团的戏迷票友、以及优秀专业演员欢聚一堂,以唱响戏曲佳作的形式,展示京、津、冀地区传统艺术的百花绽放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戏曲进校园”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

1、京剧《珠帘寨》选段 表演者:任易、齐若一(少儿)
  2、京剧《锁麟囊》选段 表演者:王梓睿(少儿)
  3、京剧《定军山》选段 表演者:胡恃雷(少儿)
  4、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表演者:宋美含、方子璇、高胜寒(少儿)
  5、评剧《花为媒》选段 表演者:张秀云
  6、评剧《黛诺》选段 表演者:常红
  7、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 表演者:李梦熊
  8、京剧《穆柯寨》选段 表演者:刘婧涵(少儿)

 

5月28日《快乐戏园》2017-151 首播:17:12

《快乐戏园》“戏聚一堂”演唱会,汇聚了京、津、冀地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保定老调、京韵大鼓等各具特色的剧种、曲种,邀请爱戏学习的小同学和石景山文化馆戏曲社团的戏迷票友、以及优秀专业演员欢聚一堂,以唱响戏曲佳作的形式,展示京、津、冀地区传统艺术的百花绽放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戏曲进校园”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

9、河北梆子《调寇》选段 表演者:计晨
  10、保定老调《包公出世》选段 表演者:李淑荣
  11、京剧《白蛇传》选段 表演者:张天翊、刘婧涵(少儿)
  12、越剧《西厢记》选段 表演者:池滢洁
  13、越剧《忠魂曲》选段 表演者:苏昕玥
  14、越剧《陆游与唐琬》选段 表演者:李邯
  15、京剧《铡美案》选段 表演者:王科翔(少儿)
  16、京剧《甘露寺》选段 表演者:朱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