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甘肃京剧《温世仁》“搅热”中国京剧艺术节

聚焦·梨园 来源:甘肃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京剧《温世仁》“搅热”中国京剧艺术节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近日,在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作为我省唯一入选作品,由省京剧院原创的现代京剧《温世仁》一经亮相,就以精湛演技、扎实功底和剧目故事里满满的正能量,受到了广大戏迷的热捧和戏曲专家的交口称赞。

  中国京剧艺术节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京剧界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3台祝贺演出剧目参演。

  京剧《温世仁》根据台湾企业家温世仁生前科技扶贫的故事创作。温世仁曾任英业达集团副总裁,是华人科技产业的杰出企业家。2002年,他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羊川镇,被这里的贫困景象触动,开始帮扶黄羊川镇,不仅建立网络基地培养软件人才,在全国率先启动“千乡万才”工程,还投资兴建“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将黄羊川模式推向整个西部。2003年12月,由于劳累过度,温世仁在台北突发中风不治,享年55岁。

  大型现代剧《温世仁》由国家一级编剧杨舒棠担纲编剧及导演,王世明担任作曲,特邀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杜喆、我省“梅花”马少敏领衔主演,以温世仁走访黄羊川、建设希望小学资助贫困生、启动“千乡万才”工程等故事情节为主线,生动再现了温世仁的中国心、西北情。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在传统京剧中巧妙融入西北民歌、“花儿”、裕固族音乐、武威弹唱、敦煌舞蹈等元素,地域特色鲜明。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