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州上演“江南曲美·粤韵飞扬”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01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5月27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的“江南曲美·粤韵飞扬”——苏粤国家级非遗曲艺专场交流演出在广州市彩虹曲苑举行。

  “江南曲美”是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品牌性项目,集中展示了扬派曲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魅力及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扬州清曲等传承人的风采。

  本场演出汇集了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多个获奖曲艺节目,融合了广东音乐曲艺团不少优秀曲艺作品。演出节目形式多样,表演内容丰富,既有扬州清曲、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木偶,也有广东龙舟说唱、南音演唱、粤曲琵琶弹唱。江苏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明坤,扬州弹词省级非遗传承人沈志凤、包伟,杖头木偶扬州市级非遗传承人王芸等优秀表演艺术家,与广东音乐曲艺团粤曲省级非遗传承人、著名粤曲平喉演唱家陈玲玉、何萍等多位曲艺家登台献演,为羊城观众带来曲艺文化的享受。(许建梅)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