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滇剧《滇韵觅踪》举办专场公益演出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02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云南记者肖依群通讯员杨国勤)近日,作为2017春城文化节活动之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滇剧《滇韵觅踪》戏剧专场公益演出,在云南昆明上演。

  整台演出通过精心编排,依次上演《鼓滚刘封》《思凡》《八大锤》《滇韵花衫》《乌龙院·杀惜》等滇剧精彩片段,主要演员由昆明市文化馆原昆明市滇剧团演员构成,同时有滇剧代表性传承人、小学生参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滇剧是云南省主要地方剧种,以昆明官话为标准语言,清朝道光年间形成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因具有独特的艺术个性和风格,被誉为“滇粹”。多年来,昆明市文化馆利用在滇剧民间传承、普及方面的优势,以复排经典传统戏及惠民文化演出为主,开展了系列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昆明市文化馆已经建立滇剧传承基地5个(省级2个、市级3个),举办多种形式的滇剧传承培训班80余期,参与演出200余场,有序推进了滇剧的保护传承工作。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