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三岔口2017》罗马尼亚演出获赞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09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罗群)记者近日从北京繁星戏剧村获悉,罗马尼亚当地时间6月4日,由繁星戏剧村出品,导演周龙创排的京剧《三岔口2017》作为布加勒斯特喜剧艺术节闭幕大戏,登上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舞台,这也是该剧首次在海外进行全剧演出。

  据现场的繁星戏剧村工作人员介绍,当晚,可容纳300余人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其中大部分是外国观众。很多观众早早来到剧院,欣赏繁星美术馆在剧场外展出的有关中国戏曲的主题图片展,富有中国传统戏曲风韵的展览受到当地观众的极大赞赏。演出一开始,4位头戴斗笠,身着粗布长衫的演员一亮相,便成为视觉的焦点。一生、三丑在八仙桌上摸黑开打的情节展现了京剧的程式性、虚拟性、写意性,赢得了外国观众的掌声。演出结束,演员多次返场谢幕。该艺术节组委会评价该剧:“《三岔口2017》不仅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戏曲内涵,又不失当代的先锋元素,可谓传统而又先锋。”

  此次赴罗马尼亚演出,是繁星戏剧村作为民营文化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国国粹艺术在海外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实践,扩大了中国戏曲在海外的影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