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滇韵彩云南”文艺演出在马达加斯加首都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23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22日电(记者文浩)当地时间21日晚,由中国云南省滇剧院带来的“滇韵彩云南——中马文化之夜”文艺演出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伊瓦图国际会议中心上演,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致辞中说,中马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建交45周年以来,各领域合作迅速发展。此次云南省滇剧院的到来,为中马文化交流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演出中,艺术家们带来了具有云南代表性的彝族、藏族、傈僳族以及傣族的舞蹈表演,多姿多彩的歌舞为当地观众奉献了难得的视听享受。

  在民族乐器演奏方面,表演者运用葫芦丝与树叶演奏出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声音清亮优美;唢呐独奏《挂红灯》高亢嘹亮;京胡独奏《琴缘》《夜深沉》演绎优美故事。

  戏曲变脸《年年大吉》将演出推向高潮。一张张神奇的花脸,一连串充满民族风味的演绎,让现场观众体味到了戏曲文化的神韵。

  百余名中马两国观众共同欣赏了演出。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副议长罗歇·库卢表示,这次演出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据悉,演出团还将前往东部港口城市塔马塔夫演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