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六届京剧“青研班”将连演十天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2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简称“青研班”) 毕业公演将于7月2日至11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

  “青研班”由中宣部指导,文化部、北京市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第六届“青研班”于2014年3月开班,今年4月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3年来,中国戏曲学院邀请了80余名表演艺术家、理论家为“青研班”学员传授京剧剧目500余出(含传统剧目、新编剧目的大戏和折子戏),讲授20余门文化理论课,举办30余次专题讲座,在全国各地组织教学汇报演出100余场。

  此次毕业公演由来自15个院团、院校的47名第六届“青研班”学员参演,每名学员根据自己所应工的行当和流派特点,选择其在“青研班”学习的剧目进行演出,展现本届“青研班”教学成果及新一代京剧接班人的整体风貌。10天内,每晚上演3至5个剧目,每个剧目约30分钟。如,首日演出剧目包括王晓丽的《穆柯寨》、穆雨的《赵氏孤儿》、朱虹的《碧波仙子》、曹阳阳和魏学雷的《三盗令》。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天的演出剧目是鲜见舞台多年的传统武戏《火烧百凉楼》,此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马玉璋挖掘整理并排演,体现出“青研班”继承传统、传承经典的教学理念以及中华武戏特有的品质和美学精神。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