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粤剧《红的归来》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29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6月20日晚,由广州粤剧院打造的大型现代粤剧《红的归来》作为广东省唯一入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的剧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影剧院精彩展演。本次演出是继去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演出后,粤剧再次深入祖国北部内陆地区展演。

  粤剧《红的归来》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红线女为追求艺术,放弃在香港如日中天的事业和优越的物质生活,以一颗赤子之心投身于新中国文化建设的故事。该剧以红线女为缩影,把她个人际遇与大时代的动荡更迭联系起来,以个人的沉浮投射出时代的变迁。并通过红线女这一舞台形象,表达了粤剧人情系祖国的情怀。

  该剧最大的亮点在于红派与马派艺术的集中呈现,梅花奖得主崔玉梅饰演红线女,“二度梅”得主欧凯明饰演马师曾。崔玉梅与欧凯明两人以声腔塑造角色,剧中表演了大量红腔和马腔唱段,二人表演相得益彰。

  粤剧《红的归来》于2016年曾作为压轴剧目在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成功首演,其后又在广州、南宁、东莞等地上演,深受观众喜爱。2017年,该剧进一步修改提高,重新梳理故事线,对剧情及唱段进行了部分删减和增添,同时增加了数个人物角色,令剧情更连贯流畅,表演更丰富。(穗 文)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