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狼牙山》致敬抗战英雄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30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北京京剧院近日宣布,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将于7月下旬搬上舞台。

  京剧现代戏《狼牙山》以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事迹为蓝本。北京京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搬上舞台,不仅是要打造一部反映中国精神和民族气节、讴歌党和人民军队的作品,也是要通过这部作品讴歌狼牙山精神。

  为了高水平创排这部作品,北京京剧院集结国内优秀的主创团队——艺术总监边发吉,编剧杨舒棠、杨斌,导演王青,作曲朱绍玉等。同时,北京京剧院精心挑选优秀青年演员张建峰、王雪清、孟宪腾、詹磊等担纲主演。剧组还多次赴河北易县狼牙山采风,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寻访他们战斗的足迹,还与五壮士的后人座谈。目前,该剧已经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

  (文 青)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