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湘昆折子戏专场献演“昆曲荣耀”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7月05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薛帅)近日,“昆曲荣耀——全国昆曲经典传统剧目展演”拉开了北方昆曲剧院建院60周年纪念活动的帷幕,来自国内八大昆剧院团及海内外的众多戏曲名家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场昆剧艺术盛宴。

  在湖南省昆剧团折子戏专场演出中,湖南省昆剧团带来了《荆钗记·见娘》《虎囊弹·醉打山门》《牡丹亭·寻梦》《货郎旦·女弹》4场经典折子戏。其中,《货郎旦·女弹》由湖南省昆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罗艳饰演主人公张三姑;《牡丹亭·寻梦》则由国家一级演员雷玲饰演杜丽娘。

  湘昆音乐既有昆曲文雅的共性,又有质朴的个性,优美细腻中显示出粗犷豪放的风格。受本土地域文化影响,加之前辈艺人善于从人民生活中汲取营养,使得湘昆更接地气、节奏明快,深受群众喜爱。湖南省昆剧团成立于1960年,建团50多年来,共发掘、整理和创作演出大戏60多台、折子戏100多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