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昆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7月06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赵凤兰) 6月28日,昆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

  昆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目,云集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陕西省京剧院五大京剧院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昆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实现东西文化有机碰撞的同时,也为西方经典剧本文学转化为东方传统戏曲做了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昆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并非对西作原封不动地照搬,而是借用了它的核,将其移植并演变为发生在中国的爱情故事,并用中国传统词牌的唯美诗句予以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演员均来自京津沪秦四地的京剧团体。谈到为何起用京剧演员演昆曲,该剧的编剧和导演陈超说:“京昆自古不分家,昆曲是京剧的基石,许多演员在学京剧之前都应打好昆曲基础。我们在昆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里大量起用京剧演员,也是为了让京班重兴昆曲风。”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