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西展出14个基层院团地方戏曲优秀剧目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6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卢羡婷、曹祎铭)广西将在25日-29日期间集中展演14个基层院团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参演剧目包括桂剧、彩调、采茶剧、仫佬戏等剧种,演员均来自广西各地基层院团的文艺爱好者。

  25日晚,由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民族艺术团带来的桂剧传统戏《开弓吃茶》率先登台,拉开了本次剧目展的序幕,随后是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艺术团表演的仫佬戏《坚定承诺》等。这些剧目贴近生活,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展现人民群众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中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

  本次剧目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广西戏剧院承办。剧目评选活动掀起了各地基层院团创作节目的热潮,产生了一批感恩党、促和谐、助脱贫、展风采的剧目。展演期间,自治区文化厅组织专家观摩,并在演出结束后召开“一剧一评”专家评议会,对剧目艺术质量进行评议和指导,激励基层院团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服务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