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四届中国豫剧节开幕 众多名角登场亮相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08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8月5日电(记者付昊苏)4日晚,第四届中国豫剧节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河南豫剧院现代戏《全家福》亮相本届豫剧节开幕式,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在8月4日至9月11日豫剧节期间,共有全国21个演出院团的29台优秀剧目进行展演。其中25台剧目将于此间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中国戏曲学院演出。

    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介绍,本届豫剧节规格高,参演院团多,将全面展示豫剧发展的艺术水准。

    记者了解到,本届豫剧节展演剧目类型丰富,既有现实题材的《焦裕禄》《香魂女》《常香玉》《秦豫情》等,又有历史题材的《程婴救孤》《玄奘》《灞陵桥》《风涌大运河》等;既有《朝阳沟》《铡刀下的红梅》《泪洒相思地》《唐知县斩诰命》等经典剧目,又有《全家福》等新创优秀剧目。李树建、汪荃珍、王惠、贾文龙、李金枝、金不换、徐俊霞、张艳萍等“文华表演奖”“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将登台表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